中心动态 产业动态

CGIA参加欧盟委员会石墨烯旗舰项目国际会议

2018-09-17

9月10日至15日来自世界47个国家,超过600人参加了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举行的2018年石墨烯周大会(2018 Graphene Week),本次会议由欧盟委员会石墨烯旗舰项目(Graphene Flagship)委托西班牙Basque Nanoscience Research Center主办。石墨烯旗舰项目(Graphene Flagship)于2013年1月被欧盟选定为首批技术旗舰项目之一。该项目运行时间10年,总投资10亿欧元,旨在把石墨烯和相关层状材料从实验室带入社会,为欧洲诸多产业带来一场革命,促进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

本次会议设有“Fundamentals”, “Application”, “Synthesis and Growth”, “Graphene Innovation Forum”, “Graphene for Human Space Exploration”, “Women in Graphene”, “US-EU Workshop on 2D Materials”7大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者贡献了30个大会主题演讲,三个平行会议的95个专题演讲和300多张石墨烯专题介绍海报,会议同期举行了石墨烯博览会。

在大会的石墨烯创新论坛上,来自中国的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委会副秘书长尹立军做了“中国石墨烯产业和石墨烯产品认证”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中国石墨烯产业政策、产业规模、企业数量、石墨烯的区域发展、申请专利和发表的文章以及石墨烯在新能源、电子产品、化工领域、热管理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的情况;之后介绍了中国石墨烯产品认证,随着石墨烯产业的快速发展,在石墨烯产品市场出现了以假乱真、鱼目混珠的乱象,误导了石墨烯产品的用户和消费者,阻碍了石墨烯产业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第三方认证机构向市场提供了选择可靠的、高质量的石墨烯产品的手段,世界上第一个石墨烯材料认证证书已经由IGCC(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颁发给中国企业山东利特纳米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石墨烯产业的快速发展引起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尹立军副秘书长与专家们就中国石墨烯产业和产品认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参会机构和企业非常关注中国石墨烯企业,愿意把科研成果和产品推向中国市场,部分参会者将参加9月19日在中国西安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与中国企业进行洽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