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产业动态

IGCC推动中石化易派客评价体系进入IEC国际标准

2021-07-03

在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的大力推动下,中国石化易派客电子商务平台制定的易派客标准产品评价体系模板进入IEC国际标准。该消息刊载于2020年6月30日的《中国石化报》头版。



《中国石化报》2020年6月30日头版专题报道:《易派客评价体系在国际纳米材料领域应用》。

据报道,2020年4月,在中国石化主导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业品电子商务)与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的共同推进下,易派客标准产品评价体系模板进入国际电工委纳米电工产品与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 113)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IEC TS 62565-1 纳米材料  材料规范  第1部分:基本概念》草案,作为“详细规范”部分的指导模板。中国石化作为我国大型国有企业产品分级评价规则的先行者,易派客标准评价体系将成为国际电工委纳米材料领域详细规范类标准的模板和标杆。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业品电子商务)由中国石化旗下全资公司易派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建,是电子商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标准创新基地。IGCC长期以来与易派客电子商务平台在新材料产品质量评价工作中展开合作,为易派客提供新材料产品质量评价服务,双方计划在易派客平台构建新材料产品专区。

截至目前,IGCC已经完成《石墨烯相关二维材料》、《石墨烯复合环氧锌粉底漆》、《石墨烯复合电热膜》及《石墨烯复合自限温伴热带》四项易派客标准的制定,上述标准在易派客平台官网公布后,相关企业即可进行相关产品质量评价的申请。按计划,第一批通过易派客产品质量评价的石墨烯企业将在10月获颁《易派客产品质量评价报告》,相关企业和产品将进入易派客新材料产品专区展示、销售。

推动易派客标准产品评价体系进入IEC国际标准,是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亚洲代表处在国际标准化技术服务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




IGCC与标准化

IGCC成立于2018年,是世界首家权威第三方石墨烯产品评价机构,总部设在德国。

推动易派客标准产品评价体系进入IEC国际标准,是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亚洲代表处在国际标准化技术服务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IGCC亚洲代表处将基于IGCC国际认证平台的基础,打造成为标准、检测、认证、培训一体化技术服务机构。

在标准化技术服务层面,IGCC亚洲代表处积极推动与国内外各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建立合作关系,当前已具备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的全方面服务能力。

IGCC亚洲代表处由新材料企业标准化需求出发,为企业量身打造标准化服务方案,以敬业的精神、严谨的态度和专业的能力,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托管标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