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产业动态

中国石化易派客石墨烯相关产品质量评价宣贯会成功举办

2020-10-16

2020年10月16日,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期间,中国石化易派客石墨烯相关产品质量评价宣贯会成功举办。会议以线下会场+腾讯会议的形式举办,线上线下四十余位来自各个企业的专家共同参加。


会议期间,易派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啸天开场首先介绍了易派客成立的初心和发展方向,然后由易派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部门经理齐会平进行了详细的展开,向与会方详细介绍了易派客工业品电商平台的介绍。易派客目前每年交易额逾4000亿元,完成了产品质量评价的企业已超过一万家,正向阳光透明、质量为先是专业采购平台迈进。

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供应链管理室胡鹏军介绍了易派客标准体系及招标应用。据了解,通过易派客产品质量评价的产品和企业可以获得相应的易派客产品质量评价报告,评估结果会与产品共同展示在易派客相关产品页面,供采购方甄选。同时,通过易派客产品质量评价的企业在中石化招标采购中可以获得适当的加分,这是好产品能真正实现“优质优价”的基础。




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亚洲代表处负责人尹立军介绍了IGCC在中国石化易派客产品质量评价标准的制定情况,随后IGCC材料认证部经理张超对《石墨烯相关二维材料》、《石墨烯复合电热膜》、《石墨烯复合自限温伴热带》和《石墨烯复合环氧锌粉底漆》四项产品质量评价标准尤其是标准中的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接下来与会的企业就几项评价标准以及易派客评价的申请事宜与来自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易派客平台和IGCC的专家展开了交流。



最后,中国石化集团高级专家、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副总工程师熊建新最后做总结发言。熊总指出,易派客平台的核心功能是精品的展示平台和精品的贸易融通平台。对于石墨烯及相关产品,首先经过易派客产品质量评价来解决是不是石墨烯的问题。针对好的产品,可以有多种形式进行推广,例如和中国石化共同立项,进行科研攻关,中石化承担一部分费用的同时,也会负责将攻关成果进行示范应用。相信通过易派客平台的展示,以及中国石化应用示范起到的引导作用,石墨烯及相关产品在石油石化相关行业一定能够打开市场。熊总同时还表达了对于石墨烯产品进易派客平台的愿景,即在一定时间内,将易派客电子商务平台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正品石墨烯展示交易平台。真诚的希望大家前来交流,认识易派客平台,了解易派客平台,最终走进易派客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