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产业动态

上海大学与IGCC、ISC签署标准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2020-10-17

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开幕式上,上海大学、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与国际标准咨询中心(ISC)代表共同签署协议,将在标准、检测和认证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2020年10月16日举行的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开幕式上,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作为合作方之一,与上海大学、国际标准咨询中心(ISC)共同签署了标准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俄罗斯工程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吴明红博士代表上海大学,与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亚洲区域负责人尹立军在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ISC技术负责人、国际电工委纳米电工产品与系统技术委员会(IEC/TC 113)秘书长、欧盟石墨烯旗舰计划标准负责人Norbert Fabrucius博士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到场签署,特意连线并发表致辞共同签署此项合作协议。




上海大学有深厚的石墨烯技术研发、检验检测基础。吴明红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聚焦“石墨烯微结构的精准调控及其应用”取得了开创性的研究成果,首次实现石墨烯单晶量子点和单层石墨烯微结构的精准控制,在Nature、Nature Chemistry等国际期刊发布十余篇高质量研究论文。本次标准检测认证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上海大学开始全面参与石墨烯质量把控全流程。 

国际标准咨询中心(ISC)是致力于向全球客户提供跨学科标准化咨询服务的第三方服务机构,总部设在德国。ISC技术负责人Norbert Fabricius博士同时也是IEC/TC 113秘书长,石墨烯旗舰计划标准负责人,中德标准化合作委员会德方成员。ISC的主要工作人员均长期在国际标准化机构中担任重要职务,在国际标准化工作领域有非常深厚的积累和沉淀。

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是全球最早开展石墨烯原材料和应用产品自愿性认证服务,且最活跃的独立第三方认证机构,总部设在德国。长期以来,IGCC依托于全球各石墨烯产业平台的资源优势,采用先进标准作为认证准则,整合顶尖检测资源,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优质、一揽子认证服务,为行业维护契约精神、为市场建立信任平台。



三方的合作旨在依靠上海大学在石墨烯研发和检测的优势,提升上海大学在标准化尤其是国际标准化领域的影响力;打造专业、高效的石墨烯及相关产品检测平台;在标准和检测的协同配合下,三方还计划在上海建立石墨烯产品质量评价机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个集标准制定、检验检测、评价认证为一体的综合性石墨烯产品质量评价平台将会在三方共同的努力下迅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