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产业动态

IGCC在“宝泰隆”完成石墨烯产品认证现场评审工作

2018-09-07

2018年9月5日至9月6日,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派出评审组对七台河宝泰隆石墨烯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称“宝泰隆石墨烯公司”)进行了工厂现场评审,评审组由IGCC技术委员会委员、德国认证专家Werner Bergholz担任组长。此次评审是根据宝泰隆石墨烯公司提出的石墨烯材料认证申请,并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完成产品型式试验后进行的例行工厂评审。





国际石墨烯产品认证中心(IGCC)成立于2018年1月18日,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欧洲著名石墨烯平台机构Phantoms Foundation等相关组织联合发起成立,总部设在美国。

IGCC依托于全球各石墨烯产业平台的资源优势,采用先进标准作为认证准则,整合顶尖检测资源,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优质、一揽子认证服务,为行业维护契约精神、为市场建立起信任平台。

IGCC的认证工作秉承着“评审+提升”的核心工作理念,在完成基础评审工作后,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以帮助认证企业持续改进和提升其产品核心竞争力为核心工作目标。

评审组长Werner Bergholz教授是著名的电子产品认证专家,在西门子公司负责质量管理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产品质量管理经验。工厂审查组从质量体系文件建立着手,配合工厂实地调研,对宝泰隆石墨烯公司的质量体系建立和实施以及产品符合性进行了现场评审,并提出了切实的改进方案。



评审组不仅帮助企业完善了质量管理体系和过程控制相关内容,Werner Bergholz教授还向企业介绍了产品质量管理的先进方法 SPC(统计过程控制)和FMEA(失效模式与影响分析),并指导企业进行应用。SPC方法引入了Cpk指数(过程能力指数)的概念,应用统计技术对生产过程中的各个阶段进行评估和监控,建立并保持过程处于可接受的并且稳定的水平,从而保证产品与服务符合规定的要求的一种质量管理技术;FMEA(失效模式与影响分析)技术,从问题出现的频率,影响等因素出发,提前预判系统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针对可导致严重结果的问题制定预防措施,从源头上防止其发生。

通过向企业引入科学、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促使认证企业持续改进并提升其产品核心竞争力,充分体现了IGCC产品认证的核心价值。

根据IGCC认证规则,评审组并根据工厂的实际评审情况给出了专业的评审意见和结论。宝泰隆石墨烯公司凭借优秀的抽样结果和规范、专业的工厂生产过程控制,得到了评审组专家的一致肯定。